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魅力学子•博辩青春——我院举行辩论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8:16 阅读量: 1367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思辨和团队协作等能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4月2月晚7点20分,我院在北区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大二组与大一组两场辩论赛,我院团委书记朱广君、思想导师彭婷、杨靖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此次,是决出最佳辩论组的决赛,是由软件1702焦阳同学主持。首先,焦阳对这次辩论赛的主题做了简单的叙述,以职业道德与个人原则矛盾时应遵守职业道德还是个人原则进行辩论,遵守比赛规则,听从主持人的要求进行辩论。







        19时20分,进行16级学子之间的辩论较量,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国际网络应不应该受到管制”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软件1601认为“国际网络应该受到管制”,而反方计科1601则坚持“国际网络不应该受到管制”。


         在比赛中,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国际网络应不应该受到管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互不相让,针对己方观点,将时事热点与辩题相结合进行提问与阐述,既有理有据,也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反方代表计科1601获得大二辩论组比赛胜利。







         20时30分,进行17级学子之间的辩论较量,随着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网络使人清净还是使人疏远”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17软件就“网络使人清净”观点进行辩论,而反方17计科则坚持“网络使人疏远”。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辩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最终正方17软件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大一辩论组胜利。


         激烈的辩论赛也到了尾声,评委们提到了两场辩论双方各自不足的地方与优势。辩论赛要求衣着要正式,声音不够响亮,辩论过程中出现许多口语化,但整体表现还是非常精彩与优秀的。


         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展示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应变能力、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会更上一层楼!

文:李贵书

摄影:张雁茹,赵振武

上一篇:  “奋力拼搏,精诚团结”女子排球赛激烈开战 下一篇:  “阅读青春”——我院举行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