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智能引领创新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大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30 17:08:16 阅读量: 1573

        第五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于2021年10月3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此次大会为有关人工智能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与线上会议,对人工智能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潘纲教授介绍了脑机混合智能的报告,报告初介绍了脑机混合智能的使用手段、发展历程以及其主要科学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充分体现了脑机混合智能是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这一特点。然后,通过重建视觉、感觉增强、行为增强等方面对老鼠、猴子、人进行实验,逐个实验的成功应用也体现了脑机混合智能的发展对人类生活的重大影响和作用。报告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广大学者积极踊跃举手提问,利用此次机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潘纲教授互相交流。

        人工智能也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人类经济发展影响最大的技术革命,人工智能也会为人类在环境、能源、医疗等方面带来一些机遇和挑战,如何利用好这个机遇和挑战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件事。人工智能既可以推动人类的进步和发展,同时也可以引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希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子们都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进步献一份力!

编辑:石雪冰

摄影:陈文博,王泉霖

责编:吴高佳,卢颖萍


上一篇:  三亚电视台专访我院院长刘开南教授 下一篇:  我院专业组举行“说课”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