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我院组织学生开展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03-26 17:08:16 阅读量: 1234





        为了提高学子们对第二课堂的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我院第一场辩论赛于3月16日在书新四号楼4西107教室举行,由我院思想导师杨靖和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充当裁判,参赛人员为计科1601和软件1601的学子。计科1601为正方辩护:认为考试可以挖掘人才;软件1601为反方辩护:应该在实践发掘人才,而不是在考试中。

  



          晚上19点整,辩论赛正式开始啦!主持人先为在场的所有人介绍了正方和反方代表,让辩论双方都互相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则。比赛按照回合制,由正方开始进行辩论。首轮开始论述的是来自计科1601的正方代表徐家鑫同学,他用简洁却又犀利的语言来陈述了考试的重要性。软件1601的学子不甘示弱,用一个又一个例子来抨击正方观点,借此来说明实际比考试更为重要。经过激烈的辩论,第一场比赛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第二场比赛于2018年3月22日下午4点在书新四号楼107展开,正方软件1601认为“网络实用性大于娱乐性”,反方计科1601认为“网络实用性不大于娱乐性”。双方就“网络的实用性是否大于娱乐性”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答辩。双方的选手在立论,驳立论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答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双方选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最后由评委作出总结,评委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辩论,同时也指出了不足。






        在赛场上的选手们展示了我院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他们用精彩的语言为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这便是学院举行辩论赛的真正目的。





文:吴鹏、黄杰

图:曹雨、范心悦

高阳阳、吴桐

上一篇:  了解性与艾,未来更绚烂——三亚学院举办“谈性、说艾、聊青春”防艾宣讲活动 下一篇:  学习性知识,防艾更有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谈性、说艾、聊青春”防艾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