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来我校访问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3-06 17:08:16 阅读量: 6034




        2018年1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吾守尔•斯拉木来我校访问并与教师进行座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主持,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座谈会。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结合个人30多年来科技工作的亲身经历,介绍自己的科研之路,并鼓励在座教师认真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并结合海南的地理优势促进本地科技与经济发展。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还围绕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南海文化的研究,做好学科建设、特色学科培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战略等一系列关系学校学院长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吾守尔•斯拉木个人简介:

        吾守尔·斯拉木,新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大学 “211工程”重点学科“新疆地区信息技术与通信” 学科带头人,新疆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等四个硕士点创始人。培养出20多位科研骨干教师、100多位研究生,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70余篇论文;主持编写了高校教材和参考书10部。


        长期从事多语种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及网络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研发出20多种多语种信息处理系统软件,开拓计算机明文处理新领域;发展了多语种信息技术的多媒体化、网络化,使民文信息处理事业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2011年12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成为新疆本土培养第一个院士,也是维吾尔族唯一院士。

 


上一篇:  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下一篇:  10月13日信智学院学术交流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