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宣传交通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会暨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8:16 阅读量: 2076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2021年9月29日下午三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东区书会堂召开学风建设大会暨安全教育会议,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家道,三亚交警董奥队长及21级全体新生、19、20级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警官向大家讲解了诸如车辆上牌、佩戴头盔、酒后驾车此类的问题。同时,警官以老师和我们学长的身份,讲述了几例高校真实事件,并展示典型案例图片,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同学们车辆要进行登记上牌,上路要佩戴好头盔,严禁酒后驾车。民警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了全体同学的阵阵掌声。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一名“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宣传员,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交通安全,记于心,行于路。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共同构建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同时,此次讲座为创建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基础。

编辑:潘思颖

摄影:罗美玲、胡    洋、柳盼盼

责编:卢颖萍

上一篇:  关于教职工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管理规定 下一篇:  安全重如泰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