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优秀校友先进事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软件工程2017届龙世轩

发布时间:2018-02-27 17:08:16 阅读量: 2766




   


       龙世轩,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软件工程2017届毕业生,于2107年6月顺利毕业,同年,通过直招士官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大学四年,转眼即逝,龙世轩学长说现如今回想起入学时的场景,一切都历历在目,他表示,四年,从懵懂无知到逐渐成长,是三亚学院的培养成就了现在的他。


        龙世轩学长在校期间,曾任学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部长、学生会主席、思想导师助理,且在职期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求回报。


        龙世轩学长表示,当初加入学生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打发一下空余时间,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在学生组织里,可以认识许多朋友,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可以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有趣,而不是每天的上课、吃饭、睡觉、玩游戏。


        龙世轩学长在大二时当上了学生会自律委员会部长,那年恰好赶上了学校评估,那一年很忙碌,很充实。龙世轩学长说,那一年是他成长最快,学到最多东西的一年,令他懂得和明白许多以前不懂的道理。


        大三时,龙世轩学长当上了学院学生会主席,从一个组织的手脚变成主心骨,在最初的时候是有一些恐慌的,但是在老师的指导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龙世轩学长逐渐适应了当时的角色。那一年里龙世轩学长带领学生组织完成了学院发布的各项任务,以及各类大型活动,并得到了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到了大四,赶上了学校改革,理工学院计算机系单独成立为现如今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开学伊始,由于学生组织都被分散了,各项工作都毫无头绪,只能是迎难而上,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龙世轩学长带领现有的学生干部重新建立起学院的各个学生组织和社团,在一切都步入正轨后,龙世轩学长把重任交托给下一届学生会主席,让更多的同学得到锻炼。此时,龙世轩学长还担任着思想导师助理和班干部,在即将毕业之际,还在散发着余热。


        在最后即将毕业时,龙世轩学长决定要参军,正好国家有政策,大学毕业生只要专业符合就可以直接入伍成为士官,就这样,通过层层筛选,龙世轩学长进入了部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军人是许多男生的梦想,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龙世轩学长说他不想在今后的某一时刻后悔。龙世轩学长说:“学校的生活与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两个极端,学校里自我约束能力差、自我创新能力弱、生活松散,而在部队里发扬的是集体意识,严明的纪律意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而这些种种都应该是我这个刚刚从学校走出来需要学习的东西和吃的苦,好在我挺过了最初、最难熬的阶段。现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解放军军人,不管是从身份上还是意识上。”


         最后,龙世轩学长表示:今后,我一定会在部队中努力拼搏,努力取得一些成就,让学校以我为荣!


        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学生会主席,龙世轩学长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值得我们学习。榜样是一个人心中的标本,它会让你不知不觉中摒弃许多东西来做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芒果赠校友,浓浓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