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背上行囊,明天就出发】——南方的雪

发布时间:2018-02-08 17:08:16 阅读量: 681

       北风,卯足了劲,呼啸着,南方冬天里竟然飘起了雪花,如一翅翅银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追赶着,一朵朵六角的花瓣,似洁白羞怯的小精灵,又似无数个小天使在欢快的翩翩起舞。啊!洋洋洒洒的雪花、亲吻着久别的大地,静里有声,听到了啧啧的喘息。

       几年了,终于我在南方看到了雪,洋洋洒洒的把大地铺得雪白雪白,喜欢着那个纯净无暇的世界,推开窗子,深深呼吸口气,让心儿尽情感受到新雪沁心的气息。如梦如幻,仿佛回到了童年才有的那个玉砌的世界。

       我伸出双手,接住几片洁白的小雪花如获珍宝似的欣赏着它们:多么可爱的小雪花呀!比点点晨露都要晶莹,比丝丝秋雨都还要细密,简直如玉屑办无瑕,让人爱不释手!

       过了一会儿,雪停了。整个大地好像被一层银纱裹住,又好像被一层薄雾笼罩着。路旁的松树上挂满了“水晶屑末”,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你的赞叹声惊动了树枝上的小鸟,那“水晶屑末”将会如晨雾般挥洒,无声无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顽皮地摇了摇树枝,那“水晶屑末”会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动,让你陶醉其中。不过,谁也舍不得去摇树枝,因为大家都不忍心破坏那无瑕的“水晶”工艺品。

       自暖天气以来,好多年没有看到南方雪花影子了,这场雪真的让人又有了瑞雪兆丰年的味儿,快快敞开心扉,把自己投身到这晶莹剔透的世界里,把心中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吧!

图文:张鑫

上一篇:  【岁月如酒,浓厚香醇】——有些路,必定自己走 下一篇:  【感、观世界 微笑向阳】——“为你,千千万万遍”--《追风筝的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