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我院专业组举行“说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6 17:08:16 阅读量: 2813

2018112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了下学期开设新课的专业老师,对所教授课程进行“说课”的教研活动。这是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水平,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思维拓展,进行实践性教学的重要环节,本着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科学态度,老师们认真钻研新课程内容,详细研讨实现实践应用型教学路径,并结合最新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提出了具有实践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路径。

本次说课,包括沈涛老师的《Oracle数据库应用》及《网络工程与实践》课程,郭亮老师的《Linux程序设计》课程,江荣旺老师、肖衡老师、高华玲老师的《多媒体技术》课程,魏爽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龙草芳老师的《路由与交换技术》实验课程。各位老师详尽阐述了课程意义,课程对整体知识架构的支撑作用,知识内容,重难点内容,章节时间安排,课程考核方式,实践方式方法等内容,展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教学风貌,以高昂的教学热情迎接下学期的教学工作。



对于《Oracle数据库应用》,沈涛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提出以具体应用为主体,将数据库应用结合到具体的软件架构中,以项目带动教学过程,以实现Web项目的方式促进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郭亮老师指出Linux系统是计算机和软件专业学生必备的技能,课程将以字符型操作界面为基础,培养学生的基本命令,Shell编程,可视化编程及各种管理应用,为学生今后的实践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江荣旺、肖衡、高华玲老师各自阐述了《多媒体技术》课程的备课情况,指出培养学生界面美工基础的重要性,课程将重要培训学生的UI设计能力,使其具备良好的界面设计和交互能力。魏爽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是计算机和软件专业重要的核心课程,使学生掌握计算机体系架构和内部规范,对其理解计算机基础构建、掌握操作系统核心思想,掌握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具有重要意义。魏老师着重讲解了授课知识点的连续性和重点内容,用具体的应用实例让学生理解枯燥的理论内容。

通过这次说课,全体参与专业教师都有了提高和收获,增强了教学信心,坚定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方针,为“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服务。

文字/摄影:王明松

上一篇:  智能引领创新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大会线上会议 下一篇:  教育部-三亚学院-达内集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