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专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肖衡老师

发布时间:2018-01-08 17:08:16 阅读量: 3251








         时间:2017年1月5日14:30

         地点:书新四号楼412号房

         采访人:黎捷

          采访人物:肖衡


        肖衡老师在校工作七年,并于本学期担任计算机基础、网络操作系统、nsp.net项目实战的任课老师。在2017年2月20日获得“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16年全国电子信息类和财经类优秀教材”部级三等奖、2017年4月1日获得了“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教学研究论文”省级一等奖。


         因为所带课程与计算机有关,在自身兴趣下肖衡老师与他人于08年写下第一版教材。在计算机学科高速发展的大前提下,不断的将教材改版完善。在主编兼原来的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的推选下参赛并荣获三等奖。肖衡老师在获奖后的心情用她的话来说:“获奖后心情很开心,这本教材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获奖表明他们多年来的付出没有白费。


        除此之外,肖衡老师在获得“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教学研究论文”省级一等奖之时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在教务处将要收论文时,肖衡老师只写好了初稿,并没有完善好论文。为此肖衡老师花了两个通宵根据教学改革方向查询了许多相关资料将论文完善。对于此次能够获奖,肖衡老师也倍感意外。“当时我接到电话说我获得了一等奖的时候,我不敢相信,问过教务处,得知他们没有收到通知时,我还以为这是个诈骗电话。”肖衡老师如此说过。


         教育路上,她从未停止过思考。如今仍在学术的海洋中穿梭,这是浓厚兴趣带来的强大动力。采访最后,肖衡老师表达了对即将期末考试的每一位学子的祝福。



编辑:黎捷

摄影:覃瑞

上一篇:  演绎数理,数彩飞扬——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学研讨会 下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