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防止套代购,信智在行动——套代购知识普及

发布时间:2021-09-28 19:59:00 阅读量: 2418

        为进一步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普及免税购物的相关政策。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套代购知识普及。

        首先,通过老师对免税购物相关法律政策的讲解,我们了解到,离岛旅客不能以牟利为目的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更不能在购买或者提取免税品时,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或者提供虚假离岛信息。违反此条例者,由海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且自海关作出处理决定之日起,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并可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

        接着,老师又结合网络上一些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典型案例,详细讲解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的构成要件和对个人、家庭及社会产生的危害,明示法律红线,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离岛免税政策落实的重大意义和红利效应。

        走出学院一步,肩负学院荣辱。作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积极学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相关政策并认真履行,防止代购,有你有我。

编辑:赵弘宇

摄影:罗美玲

责编:卢颖萍

上一篇:  安全重如泰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讲座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