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能说话的植物”作品团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6:05 阅读量: 1348

822日至25日,2021年(第14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原本共组合为6个现场。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这次比赛的现场合六为一改为线上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评委与学生的思想碰撞,来自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能说话的植物”作品在“信息可视化设计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分组中荣获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现在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

2021年(第1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2021年在校的所有本科生。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能说话的植物作品团队,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博雄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这支全部由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独立完成了参赛作品——“能说话的植物”。该项目的旨在能够在我们旅游时,看不认识的植物,只需要拿起手机轻轻一拍,植物就能通过语音的形式自我介绍,新颖,而且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今年五月份,该项目获得了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国赛。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大赛表现出色,得益于学校、学院还有老师们的精心培养,悉心栽培,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学院近年来通过课程设计、项目训练等一系列的举措,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上一篇:  我院学子荣获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海南赛区三等奖 下一篇:  我院创新班学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