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创新班学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8:16 阅读量: 1457


72731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阜阳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上答辩来自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团队在微课与教学辅助-虚拟实验平台分组中荣获三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4991件作品参赛,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

团队由来自我校信智学院创新班的杨颖、马贤潇、丁怀远。在信智学院杨博雄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这支全部由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独立完成了参赛作品——“基于MR的新能源汽车维修辅助学习系统。该项目的主要思路是利用“MR”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智能信息化手段,从内容与形式上围绕新能源汽车教学核心进行全方位创新设计与开发,建立电、氢及混合动力等不同类型新能源汽车虚拟部件的基础建模平台,提出“理论、虚拟、实操实训、创新创业”的“理、虚、实、创”四位一体的教学新模式,为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提供教学实训体系,为教学构建精彩高效的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课堂环境和实训台,为学生,维修工人或其他相关人员打造有吸引力、有参与性、有成就感、可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智慧教室和虚拟实操间。今年六月份,该项目获得了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

信智学院学子在大赛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信智学院对本科生培养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积极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和以人为本的培养理念。学院近年来通过课程设计、科研训练等一系列的举措,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上一篇:  我院“能说话的植物”作品团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