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新起点,新希望——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认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13:37:40 阅读量: 1351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各专业的了解程度,2021年9月17日上午八点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周显春老师给新生们进行了专业介绍。周显春老师从社会需求、人才培养、学习能力培养以及数据科学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马克思曾经说过:社会需求是客观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社会需求决定人才需求,作为重要人力资源的大学生,社会需求对其就业有着决定性因素。同时,社会需求还驱使着产业的变革和高校的专业开设情况。当然,为了满足社会需求,复合型人才成为了新潮,快速学习成为了职场生存的基本要求,分析历史、预测未来、优化选择成为了我们需要完成的三大任务。

        加入到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领导老师们当然会对同学们进行全方位的培养。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通过问题抽象、系统设计、思维形成这三个步骤帮助学生培养计算思维、;通过问题求解、优化迭代、鲁棒泛化训练学生的工程方法;通过信息获取、分析处理、智能可视带领学生掌握信息技术;通过描述总结历史数据、实时监控当前数据、建模预测未来数据来提高学生职业能力。

        当然,学习能力的培养也是不可或缺的。学院会积极开展专业课外活动、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加强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课堂之外,引导学生初步感知、自主学习、小组交流;课堂之中,组织开展班级讨论、教师点拨、课堂检测。同时,呼吁学生培养钻研精神,独立完成学习任务,有意识的拓宽知识面,经常与同学讨论问题,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最后,周显春老师介绍了数据科学的应用。包括精准推荐、表情包和应用场景。

        在周显春老师细致认真地讲解下,相信新同学们一定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编辑:赵弘宇

摄影:吴菲菲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建立沟通渠道,携手共育英才|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家长咨询会直播活动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公民教学、行为规范与安全认知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