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公民教学、行为规范与安全认知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17 13:35:05 阅读量: 1239

        为提高21级新生对校园生活的认知度,让新生熟悉学院管理制度。2021年9月17日上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家道进行了公民教学、行为规范与安全认知宣讲。

        宣讲伊始,董家道老师由座位前后入手,教导同学们在大学要勇争先锋,走向求学道路的最前端,还以自己大学时的目标为例,鼓励大家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而后,董老师通过学生手册谈论自己对大学的看法,以及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期许。老师从八大行为准则出发进行总结,点明目标的重要性,只有志存高远,树立目标,严于律己,再佐以坚定信念,才可充实大学学习生活,锻炼生活技能和专业能力。

        疫情是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才得以战胜,董老师由此出发同新生进行了热爱祖国的讨论。在讨论中,老师提出对同学们的几点期望:①知行合一,履约践诺;②弘扬正气,甘愿奉献;③遵纪守法,正直谦逊,这几份期望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掌声中,董老师开始强调校园守则,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规定,文明着装,勤俭节约,不进行盲目攀比。校园中的兴趣社团众多,老师认为这些在学习之外的兴趣爱好培养可以进行,但不能过分投入、舍本逐末。

        本次宣讲在董家道老师幽默风趣的宣讲风格下,以欢乐的氛围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宣讲新生们能够理解校园生活的注意事项,一同构筑和谐美好的校园。

编辑:黄皓琛

摄影:赵鑫玮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新起点,新希望——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认知 下一篇:  聚焦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核心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