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玩乐无留心,勤学有始终丨信智人的盛夏光年9.0

发布时间:2021-09-01 17:08:16 阅读量: 620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学习从来不能一蹴而就,积累知识,就是积累财富。不懈的坚持终会迎来收获,所以的努力都将化为羽翼带你飞向新的高度。

        假期临近尾声,相信大家的暑假过得都非常充实且有意义,让我们悄悄走近,看看信智人的假期生活。


        区块链2001赵弘宇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不知不觉假期即将结束,而我假期的学习生活也即将落下帷幕。回顾这个暑假我有紧张的实习实训,有充实的自我学习,也有愉快的娱乐生活。

        放假伊始,我就进行了认知性实习,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以及自己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我圆满完成了此次实习任务。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多的收获、很大的进步。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假期自学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敬爱的刘开南副校长曾经说过一段通俗易懂的话,大致意思是,我们计算机方向的同学,每天的任务就是敲代码,一日不敲十日空。敲代码不仅能让我们温故知新,更能让我们更加熟练,融会贯通。

        当然,劳逸结合我也是有注意的,这让我保存工作劲头,让自己达到最佳学习状态。

        这就是我的假期,充实而美好!


        计科1901陈传杰

        放假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学车。明确的打算在暑假期间拿下驾驶证。然后就一天一天得开始学车。

        期间看到了学校发布的推文,了解到计算机等级考试可以开始报考了。就按部就班的报了三级数据库,并且制定备考计划。以前我认为这些证没什么用,后来发现需要有一些证件来证明自己确实学到了知识,并且还可以温习我之前学过的知识,一举两得。

        然后,平常闲暇时间就开始思考大三大四以及毕业之后怎么办,为了能有份安心的工作。肯定是要考研的。并且在考研之前也要拿下教师证。算使给自己留条后路。

        当然也不能一天天滴全在家里和驾校憋着学习,时不时的也会和老朋友出去聚聚餐聊聊天。回忆回忆高中初中的趣事。


        软件2001韩玉龙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长达三个多月的假期即将结束了。三院的暑假出人意料的长,但是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在假期里去体验生活与学习。

         暑假里在家里肯定是待不住的,所以在7月份和同在海南上学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在县里举办的大学生篮球赛,每天的生活是打球加训练,虽然训练确实累,但是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说,付出再多都是有意义的。之后便开始了长达两月的学习,暑假作业里需要看的网课,还有蓝桥杯的训练题目,每天都在和代码打交道,三个月的假期快结束的同时又提升了自己许多。

        学习就如大海泛舟,没有人能一鼓作气得将船划到终点,累了可以歇会儿,钓鱼作乐,但是如果休息得久了,就会随波逐流,迷失了方向。关于学习,希望同学们可以勿忘本心,有始有终。

编辑:吴淑槟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永不放弃 下一篇:  畅游世界,美在其途|信智人的“盛夏光年”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