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聚焦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核心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5 17:08:16 阅读量: 1341

        726-27日,信智学院杨博雄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谢光副教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CMOOC联盟四川工委会承办的关于积极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及“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着眼“新的工科”和“工科的新要求”,全面梳理课程教学内容,强化计算机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新工科专业建设及核心课程建设,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研讨会合影

本次研讨会围绕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组成、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等计算机类专业核心课程展开,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提升实验实践课程建设能力,研讨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教学模式的改革思路和方法,推广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优秀案例。

北京大学陈钟教授做了题为“信创发展的国家战略与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

北京大学陈钟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建欣教授:离散数学认知式计算教学与实践,如何将离散数学与python结合,解决课程知识,提出了新的思路及方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建欣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周世杰教授:以课程内容建设为核心,以教学资源建设为支撑,打造专业“硬课”。----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安全技术分享

电子科技大学周世杰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产教融合驱动的“算法设计与分析”慕课课程建设初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钱卫宁教授:面向数字化转型的“硬核”数据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

华东师范大学钱卫宁教授

   本次研讨会通过对计算机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的思路经验与方法出发,研讨专业的课程体系,交流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对于本校本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

供稿:谢光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公民教学、行为规范与安全认知宣讲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