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教师赴工业互联网企业学习

我院教师赴工业互联网企业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8 17:08:16 阅读量: 492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为我院开设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积累实际经验。7月中旬至8月中旬,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吴刚、罗通两位老师赴重庆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学习。

        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吉利集团全资子公司,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总部,是重庆市政府引进的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企业。公司基于吉利数十年制造经验和资源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多场景工业互联网平台设计、研发及运营企业,承接集团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业务,并致力于在此基础上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产业赋能、技术创新及多场景融合应用。

        两位老师首先通过参观交流的形式,了解了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对公司的主要职能和结构组成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两位老师重点对Geega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了学习。最后,通过与各部门相关技术人员的交流跟踪学习,两位老师重点学习了由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自行开发的Gpass企业级云原生平台、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

        此外,两位老师还参观了其他相关机构。7月26日,两位老师参观了腾讯云工业互联网基地,腾讯云互联网基地是腾讯在西南地区落地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基地,主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等领域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生态能力,运用数字化手段全面提升企业“研,产,供、销、服”各环节能力,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参观,两位老师对工业互联网的具体应用场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7月27日,两位老师参观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主要参观学习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节点)的相关内容,重庆节点是我国部署的五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之一,主要面向西部进行标识解析。通过参观学习,两位老师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此次学习,两位老师对工业互联网从基本原理到基本架构、以及具体应用场景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对我校相关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探索意义。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团结协作,砥砺前行】我院老师参加教工趣味项目兵兵球接力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SAP大学联盟暑期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