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灾难后的温情回访

发布时间:2021-07-24 20:31:57 阅读量: 630

        近日,河南郑州遭遇了“千年一遇”特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用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传递温暖,并对受灾学生进行回访。

        一.风雨共担,我们在行动。

        三亚学院面向河南等突发洪灾地区学生开启临时困难补助通道,设立困难补助,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新生、老生均可申领。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各班导员主动与家庭受灾学生联系,详细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及生活、经济情况。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做到及时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方面对受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

        二.温情回访,还原现场。

        雨势汹汹,交通瘫痪,出行被困,房屋农田被淹,城市一片汪洋,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今天,我们面向灾后的6位同学进行回访,从他们口中还原灾难现场。

        记者:此次暴雨对你们的生活造成了什么影响?

        “我家在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柴关乡安河村,由于地理位置刚好位于河北和河南接壤处,加之依傍着山,前几天因为连续大雨的冲击,在家的养殖场(在庄稼地周围)的围墙倒塌,导致家禽丢失,庄稼也受损严重。”

        ——软件1802 刘向凯

        “7月20日至今,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灾害袭击,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我村地处低洼,长时间的降雨导致家中房屋、田地受损严重,共造成房屋一间、田地四亩半被淹,直接经济损失10000元。”

        ——软件1802 职鸣奕

        “地下室进水,里面的东西都被淹没了。小区面临停水停电的情况,每天喝水吃饭都要去小区门口打水,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计科1901 张晶晶

        “路面坍塌出行困难,小区停水、停电、断网,日常生活困难,车辆被水淹受损严重。”

        ——计科1901 刘珂莹

        “突发洪水导致地下室被淹没,家中储备的生活用品以及建筑材料遭遇大量损失与破坏。”

        ——软件1901 闫佳雪

        “突发洪水导致储藏室被浸没,店中与家中储藏品受到损失。”

        ——软件1901 张澹泊

        虽然暴雨逐步退去,郑州主干道交通也慢慢恢复,但是正如这些受灾同学所说,家禽丢失,庄稼以及建筑受损,经济受损,日常生活受影响等情况令人痛心。

        三.灾难面前,安全至上。

        河南人民受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一处处险情让人揪心,一幕幕救援却让人感动。

        当记者问到“经历此次暴雨后,你们有什么感受?”,有一名同学说道“这场灾难,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身边。此次特大暴雨48小时,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力量,天灾无情,大家都很团结,我们总能感受善意,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是如此幸运。”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将持续关注河南、河北学籍的学生情况,全力提供支持与帮助。突遇不幸,不要害怕,身边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在你需要的时候,突然闪光。

        善良和温暖,总在悄然改变混沌又无常的人生。

编辑:蓝    玲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实习不是为了赶路,而是感受路 ——与吉利集团的实习时光特辑 下一篇:  【体育欢乐节】学生组女子200米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