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我的精彩暑期生活——实习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16 21:33:33 阅读量: 815

        三亚学院以培养实用性人才为教学主要目标,要求学生在掌握扎实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要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并鼓励学生多多参加实习。

        此次暑假对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赴杭州吉利实习于他们而言是一次由校园到社会的全新开始,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他们精彩的暑期生活。

        六月底来到吉利,当时心情紧张又期待。起初入职培训开始了实习生涯,到如今来到吉利两周了,快速融入集体,了解吉利企业文化,公司规章制度,熟悉部门业务范围,了解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很荣幸有机会来到吉利实习,实习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将会是一种经历。刚从学校步入工作,关键在于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快速成长,迈出重要的第一步,找准自己的方向,端正态度。这也是一个培养各方面能力的机会,利用此次机会打开自己视野,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有个好的开始有个好的结果!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8级赴杭州吉利实习同学李翰怡

        感谢三亚学院和吉利集团给我这样一个实习的机会,也感谢学校老师及单位领导们对我的期望。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员工,我们迈出了第一步。走向社会,我们要学会独立成长,没有人会包容我们的缺点,我能明显感觉到,我们在学校学的,远远不够,也深刻体会到了学海无涯的处境。希望在实习期结束后,能够成为吉利的正式员工。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8级赴杭州吉利实习同学祁海云

        学校与职场、学习与工作、学生与员工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从校园走向社会,在这个转换的过程中,自己的观点、行为方式、心理等方面都要做适当的调整。要找到目标,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注意细节,学会做工作总结,有疑问及时询问。但不能过分依赖带教老师,在紧张的压迫感下,你会主动地去学习,激发自己的潜力,积极适应环境的变化。记住,企业不是做慈善的,我们要在工作中证明自己的价值。还有,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止。

        ——软件工程1801蒋文举

        很荣幸可以来吉利信息工程部实习,第一次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自己的心态也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入职前的一天培训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企业文化,了解吉利的发展过程,发展目标。部门的每个人都很亲切,热情,领导幽默风趣,在这个氛围里可以使自己更好的融入到这个新环境中,也对未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

        ——大数据1801姚伟娜

        来吉利实习一周了,这一周收获很多,感受很多。感谢学校和吉利为我们提供的实习平台。让我能在大学生活开阔眼界,学到更多在学校无法接触到的知识。这是我们步入社会的开始,也是从学校生活到社会生活的良好过渡,实习的这一周我了解了吉利的企业文化,了解了李书福董事长创业的艰辛,看到了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不畏困难、肯拼博、肯奋斗的精神。也熟悉了我所在岗位的工作要求,我相信在吉利各位领导及老师哥哥姐姐的帮助下,我会在实习期间更好的进步,学到更多知识。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8级赴杭州吉利实习同学李澳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暑期实习完美地诠释了“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实习生活,期待更好的遇见。

编辑:蓝    玲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相聚《送别》 明天你好 下一篇:  勇于实践,不惧挑战”——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软件工程0901级郭晓晨校友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