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吉利雏雁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8:16 阅读量: 1584

        2021年商用车集团和三亚学院“3+1”校企合作模式,培养一支强执行力,高忠诚度的“内生型人才”队伍,2021年7月1日“雏雁计划”正式开营。这也是三亚学院与商用车集团的第一次合作!


        其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共有22位同学参与雏雁计划,刚走出校园的我们即将踏上正式工作实习的征途,相聚在吉利这个大家庭,还有许多新的事物新的挑战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学习,去成长,去创造价值。

        看看我们培训的过程!

        第一天的破冰游戏让同学们快速的融入到团队里,尤其是 “团队建设”环节,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团队魅力。下面是小组的自画像~

        在培训中老师们给我们讲述了吉利的发展历程,让我们对吉利的企业文化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被董事长李书福先生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所折服,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

        我们还了解到了吉利商用车从一个项目组到集团公司的辉煌历程,对商用车产品和技术产生了全新认识,并对自己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系统地认识到吉利人力资源发展演变和业务职责,以及吉利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人才森林中的小树苗,期待在吉利商用车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樟树。

        从老师们和学姐们的亲身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告诉我们如何调整校园人到职场人的心态,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快速成长,如:调整工作心态撕掉实习生标签、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提高主动沟通的能力、敢于试错的担当等。满满都是干货,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面来看看我们信智学院学生实习的感想吧!

        优秀学员代表—来自软件1802班的赵裕

        这是我离开校园面对社会的第一周,从这周开始我将并不仅仅是一个在校的大学生,而是将会面对社会的年轻人,在这一周的时间李,我找到了一份能锻炼自身吃苦耐劳的工作,虽然工作的内容与我在学校所学习的内容有部分的差异,但是这些东西我接触过一点点,虽然感觉有点难度,可是这是我们都应该经历的,就用我学习的心态在工作的过程中好好的做好我的工作。

    ·    每天从自己所做的,所看到的事物中,去学习,体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慢慢的去改变自身的不足,不能说全部的缺点都可以改正,但是会努力的去做,去完善。挖掘自己,了解自己自身到底有多少实力,学会怎么去面对同事和领导,去努力接触在学校中接触不到的事务,学会怎样才能在这样的社会中生存下去,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勇敢的去面对自己所遇到的所有困难。虚心向他人请教,只有把技能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加油吧,打工人!QAQ

        优秀团队的代表—软件1802班的朱尝雨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间十几天的实习时间就过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了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收益匪浅,以下是我在培训期间和实习期间对工作的总结以及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培训期间,通过缘分遇到第二组的朋友,大家都很热情,团队也很团结。组员也非常积极,各有所长发挥自己的技能拿到了很高的分数。整个培训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环节是搭纸塔的游戏,当所有团队都在讨论怎么弄高纸塔的时候,只有我们组在不紧不慢的讨论怎么弄好基础,让基础稳靠,弄好基础后我们仅仅用了十分钟的时间拿到了164米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培训最后我们也很荣幸的拿到了优秀团队称号。通过这环节让我深刻的认识了基础的重要性,只要基础牢固不怕走不远。

        在这一个星期的实习时间里,我发现校园和社会是有很大区别的。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

        软件1801班的胡佳梅


        第一次真正离开校园,离开家,踏上杭州之旅,是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快要来的时候其实自己还是很担心,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陌生的一切,担心自己没有能力承担领导分配的任务。其实真正来了之后,这些但心很多都是多余的,刚开始的培训虽然课程很多,强度挺大,每天都各种事情,那两三天几乎每天都是两点才睡,但是短短的两三天,我们快速的认识了很多朋友,并且相处的非常愉快,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吉利,关于职场新人的各方面知识,帮助我们快速融入了吉利,融入团队。

        真正入职也有一周的时间了,我在绿色慧联这边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领导、同事都非常的和蔼、亲切、热情、友好,真的很感激我们能有这样平易近人的领导,对于实习生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包括带领我们的导师对我们都非常包容,给我们制定学习的清单和目标,带领我们熟悉开发流程和项目流程,给我们非常充裕的成长空间和时间。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勤奋学习,虚心求教,争取早日上手项目,不负学校和领导期望和培养!

        大数据1801班的房帅


        为期四天的培训结束了,这几天收获真的很多。除了学习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史,职场知识,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这种力量让我有信心去直面以后工作上遇到的任何困难。今天结营,看到了大家的表演,真的又开心又感动。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够和学校的各位同学在一起学习了几天,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明天我就要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工作了,万事开头难,而且我还是一个跨专业的孩子,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我一定能在销售公司发光发热,我们培训的故事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在吉利工作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希望大家都能够怀着满满的信心奔赴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展现我们三亚学院学子的风采。出三院,进吉利,大家一定要给力!


        最后祝福同学们不断进步不断追求卓越,成为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相遇即是缘,信智等你来——信智学院新生到来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海南反套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