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海南反套购政策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8:16 阅读量: 503

        2021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为确保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稳步实施,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海南反套购政策,组织各专业开设线上班会进行反套购政策知识宣传与教育。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中央支持海南建设发展的一项特殊优惠政策,自2011年落地实施以来,对促进海南旅游经济发展,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海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各班从近年来海南查处的套代购走私案件引入,从“离岛免税政策”、“什么是套代购走私”、“套代购离岛免税品的危害”、“如何防范和抵制套代购”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利用离岛免税政策,收购他人离岛免税额度套购离岛免税商品,并向市场出售牟取非法利益,包含扰乱市场经济,逃税两种违法行为。

        此次班会宣传教育加深了学校师生对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师生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身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套代购违法行为。

        最后,全校师生签署《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知情承诺书》。今后将自觉遵守离岛免税政策和法律规定,坚决抵制套购走私行为,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编辑:蓝    玲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吉利雏雁计划! 下一篇:  防代购信智在行动——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