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英雄事迹,体会先锋精神——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1 17:08:16 阅读量: 1513

        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党员们,他们不畏强敌、坚守人民第一线、做好脱贫攻坚战,做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精神,了解他们的光辉事迹。2021年7月11日上午十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第一党小组组织委员刘珈玮,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大项,分别为介绍“七一”勋章的设立、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学习总结。

        一、介绍“七一”勋章的设立

        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功勋党员。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一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

        二、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

        马毛姐——运送三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渡江战役中,年仅14岁的她参加“渡江突击队”,在手臂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

        王书茂——为国护海寸步不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

        王占山——战功赫赫百战老兵,心传播红色革命基因。先后参加辽沈、平津、衡宝、两广、抗美援朝、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出生入死、英勇杀敌。

        王兰花——坚持志愿服务十余载,群众心中的“活雷锋”。她带领“王兰花热心小组”先后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推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的志愿者从最初7人发展到6.5万余人。

        艾爱国——“做工人要做到最好”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他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

        右光银——沙与致富相结合荒溪中营造百里绿色长城。他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在毛乌素沙漠南缘营造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彻底改变“沙进人退”的恶劣环境。

        吕其明——用音乐歌颂党和祖国,知名作品广为传唱。他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交响乐作曲家,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一生坚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劳动人民。

        随即,由正式党员发表学习心得,正式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应一心向党,牢记使命,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学习总结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首次设立“七一”勋章,其历史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不言而喻。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本次会议让各积极分子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及精神,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和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编辑:王文静

责编:王亚亚

上一篇:  学习英雄事迹,体会先锋精神——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会议 下一篇:  忆百年荣光,启航新时代征程——七一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