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拒绝套代购,维护自贸港

发布时间:2021-07-13 17:35:36 阅读量: 1943

离岛回家、旅游

买点免税品拿去卖了

补贴路费可好?

更有专门做代购的团伙

盯上了大学生群体,

以高利诱惑

做兼职、勤工助学等为名

骗取大学生套代购免税品

殊不知,这都违法啦!!!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

第十七条 离岛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海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且自海关作出处理决定之日起,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并可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

(一)以牟利为目的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的;

(二)购买或者提取免税品时,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使用不符合规定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或者提供虚假离岛信息的;

(三)其他违反海关规定的。

第十八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组织、利用他人购买离岛免税品的资格和额度购买免税品谋取非法利益构成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或者走私行为的;离岛免税商店有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或者走私行为的,由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知识小问答

Q1

什么叫代购?

利用自己的离岛信息为他人购买免税品牟利,即为代购。

Q2

什么叫套购?

利用他人的离岛信息购买免税品牟利,即为套购。

Q3

帮家人朋友买免税品算代购吗?

海关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旅客所携带的免税品是否属于合理自用范围进行现场审核和判断。

记住不以盈利为目的,同类物品数量限制就对了。化妆品为30件,手机为4部,酒类合计不超过1500毫升。

只要大家简单记住几点:


1、不将自己离岛购买的免税品转卖他人赚取差价;

2、不轻信他人以金钱诱惑而将自己的离岛信息提供给他人使用;

3、不轻信所谓兼职、勤工助学等为他人代购免税品;

4、不组织利用他人离岛信息进行套代购。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海南反套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