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欢迎报考三亚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1-06-28 17:08:16 阅读量: 2066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催生新的技术、产品、产业、 业态、模式,从而引发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提升。麦肯锡预计,到 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市场规模总值将达到 1270 亿美元,人工智能将是众多智能产业发展的突破点。

三亚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而组建。三亚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2019年经过教育部审批通过的新工科专业,三亚学院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战略、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学科特色重点布局而设立的特色专业,是三亚学院迈向三亚大学的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以三亚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为平台,立足信息技术,融合数据智能,聚焦知识处理,培养掌握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阶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分“计算机视觉”与“自然语言处理”两个方向,培养的人才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部门等从事图像处理、视频分析、舆情分析、品牌保护、精准营销、个性化推荐、智慧城市治理等智能化信息处理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从事智能科学研究与人工智能教学工作。亦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与出国深造。

20213-5月,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根据高校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高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力量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情况、专业教材开发与人员投入情况、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教学成果、智能科学与技术实训基地服务能力、教师接受智能科学与技术知识培训的人数与次数、举办人工智能活动的次数及规格规模等10个方面对已经开设有“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进行调研和排名,三亚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62位,位列D+类。

培养目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夯实计算机科学技术为基础,以加强智能科学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

 

就业前景

以智能化为标志的现代信息社会,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人才有着巨大的需求,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可在高校、科研单位和中外企业的研究中心,直接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和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或者在外企、IT公司及其他大型公司从事智能应用系统及计算机工程的研发等。

 

主要课程

工程导论、人工智能、Python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像理解与视觉计算、推荐算法、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专业课程。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综合性设计。认知实习、程序设计实践、智能工程技术与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综合性实践环节。

 

学生作品

深海机器人虚拟仿真

自贸港进出岛物流智慧管控

实景三维建模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抖音招生面对面 下一篇: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一览表